最新消息

提高倉儲效率,選擇後推式料架

HOME 最新消息 提高倉儲效率,選擇後推式料架
提高倉儲效率,選擇後推式料架

提高倉儲效率,選擇後推式料架


後推式料架是一種常用於倉庫和物流中心的存儲設備,能夠大幅提高倉庫的儲存容量和存儲效率。該設備將存儲的貨物分成多個存儲通道,並利用一種特殊的滑動機制,將儲存的貨物推向後方,以節省空間。台倉為您介紹後推式料架的特點、優點和使用方法。

 

一、後推式料架的特點

後推式擷取了駛入式與滾輪式料架兩者之優點的設備。在後推式料架中,儲物通道由貨架的儲物架和地面之間的空間組成。而儲物架則是由支撐柱、橫梁和垂直支架等部分組成。

 

利用滑盤及軌道由前方將棧板貨物置於台車上,藉著堆高機的推力推入向後移動。後儲存之貨品會將原先貨品推到後方。當前方棧板取走時,台車會自動滑向前方入口。

 

一般規劃 2~4 個的棧板深,最多可達 5 個棧板儲位深。

 

較重型料架增加 30% 儲存空間,適合少樣多量物品,為先進後出之作業方式空間效率約 50%~60%。

 

 

二、後推式料架的優點

節省空間:

後推式料架能夠將存儲通道和儲存架結合在一起,使得存儲空間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。同時,由於貨物可以被推向後方,進一步節省了空間。適合少樣多量物品,為先進後出之作業方式。

 

提高存儲效率:

後推式料架使得存儲空間更為集中和有序,可讓工作人員更快捷地找到需要的物品,提高了存儲效率。較重型料架增加 30% 儲存空間。先進後出之作業方式空間效率約 50%~60%。

 

減少人力成本:

後推式料架能夠快速高效地完成貨物存取操作,降低了人力成本,並且減少了人工操作錯誤的風險。

 

 

三、後推式料架的使用方法

設計方案:

在設計後推式料架的方案時,需要考慮到存儲物品的大小、重量、形狀和存取頻率等因素,以確定適合的儲存架和滑動機制。一般規劃 2~4 個的棧板深,最多可達 5 個棧板儲位深。

 

安裝結構:

在安裝後推式料架的結構時,需要嚴格按照設計方案進行操作,確保支撐柱、橫梁和垂直支架的穩定性。

 

操作方法:

使用後推式料架的操作方法十分簡單,只需要將物品推入料架中,即可將物品存放起來。

利用滑盤及軌道由前方將棧板貨物置於台車上,藉著堆高機的推力推入向後移動。後儲存之貨品會將原先貨品推到後方。當前方棧板取走時,台車會自動滑向前方入口。為了保障安全,使用者需要注意負重限制,避免超過最大負載能力。

 

優點:

後推式料架擷取了駛入式與滾輪式料架兩者之優點。具有占用空間小、存儲容量大、存儲效率高。由於物品是儲存在滑動的架子上,可以省去尋找物品的時間,大大提高工作效率。此外,使用後推式料架還能夠節省人力、減少人員的勞動強度,並且減少物品損壞的風險,提高物品的安全性。

 

應用場景:

後推式料架適用於各種類型的倉庫和物流中心,可以存放不同大小、重量、形狀的物品,如電子產品、汽車零部件、食品、衣物等,適合少樣多量物品。同時,後推式料架還可以應用於各種行業的生產現場和工廠,幫助企業提高生產效率,降低生產成本,提高市場競爭力。

 

 

後推式料架是一種高效、實用的倉儲設備,能夠幫助企業充分利用空間資源,提高倉儲空間的使用效率,同時還能提高工作效率和物品的安全性。在選擇後推式料架時,需要根據存儲物品的大小、重量、形狀和存取頻率等因素進行選擇,以確保選擇適合的料架,提高使用效果。

 

 

物料架 / 料架 / 倉儲設備 / 貨架 / 移動櫃 / 料架台北高雄

Top